關於我自己

*中華國際嬰兒手語協會理事 *中西醫合格護理師 *兒童瑜珈協會合格講師 *母乳協會志工 *中央圖書館閱讀志工

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

一歲半前好書推薦

最近身邊好友們紛傳佳音,
家中有了新成員,
加上家長們常詢問有否推薦好書?
就趁今天來個
一歲半前好書推薦分享文吧!
(底線的字,可以直接連結相關網站喔!)
也請大家耐心看完,
分享心得回饋給我吧!^^

首先,
它有一定的厚度以及硬度,
不易因啃咬撕扯而損壞,
很適合當作小小娃
進入書的世界的首選。

書中的圖案大,清楚,
並非死板的電腦繪圖,
可以增加孩子對於繪圖的線條,
色彩的認識。

"從頭動到腳"這本書,
除了認識動物以外,
可以學著圖中的人物一起動一動,
經常陪著孩子一起看完這本書,
孩子在2~3歲大時,
會自己翻書,
照著書中動作自己玩了起來喔!


(上人文化)
這兩本書十分可愛!
本身是翻翻書引起孩子的閱讀興趣,
透過翻找,
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,
也讓孩子的認識生活周遭環境。


"艾瑪玩捉迷藏"(和英文化)
小朋友們的好朋友~~大象愛瑪^^
書中較厚的書頁不易撕壞,
翻翻書和洞洞書的功能
也增加了閱讀的趣味,
請按書評


是一本設計色彩精美的立體書,
讓孩子認識顏色及動物非常棒的一本書,
只是價格不斐,
毀損後會心痛很久~但是,我很願意!
我們家小子在我以特價
購入此書陪讀一次後,
便對此書愛不釋手,
從會爬開始,就自己爬到他的小書櫃,
抽出這本書要我陪他一起看,
當然,
被開放閱讀的立體書下場通常很慘,
除了被去頭去尾之外
在一次小孩的爭奪中終於一分為二了,
我還是到書店再買了一本帶回家,
這次,
每次帶著小子看此書時
就可以開始教他~
要輕輕地喔~不能撕喔!
壞掉就像這樣
(拿出破破爛爛的第一本)
沒得看囉!
幾次之後,
小子就漸漸懂得要輕輕對待好書啦!



這本可以上下翻翻小書,
大小很適合小人兒的小手掌,
小小人兒會自己捧著,窩在一旁,
翻啊看啊,帶來帶去的呢^^
我們家的兩本日文版是購自二手書店,
幼福有出中文版的手掌翻翻小書系列


信誼給0-3歲的經典兒歌系列共有:
這系列是摘自小太陽雜誌的兒歌收集成書。
除了兒歌之外,
書中的繪圖也十分優美!
在月刊雜誌上
我比較推薦小太陽,而非巧虎。
兩家都有教具書籍CD及DVD,
價格也差不多,
為何我獨情中意小太陽呢?
比較後,可以發現,
小太陽有許多是以圖畫呈現,
而非僅是實體照片,
讓孩子透過欣賞畫畫的筆觸場景,
增加對於故事內容的想像,
想像力可是無價的啊!


以上是我的推薦,
可以藉由我的分享作為您的選書參考喔!

另外,關於書的擺放及使用,
可以在家中公共空間
(注意,不是僅在一個房間)
因為孩子總是喜歡與大人窩在一起,
孩子與大人在一起時會感到安心,
安心下才能做想做的好玩事囉!
依照孩子的身高擺放幾本書,
方便孩子自己拿取,
(先讓孩子願意拿,以後再教歸位。)
閱讀時,抱著孩子一起閱讀
(不是只放CD),
孩子會用身體去記憶與
父母共讀時的聲音及溫暖感受,
未來在自己閱讀時,會記憶這份美好^^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